首頁 > 最新消息 > 志願服務 > 《快樂之道》培養國家未來棟樑正確的道德觀念 -山達基

《快樂之道》培養國家未來棟樑正確的道德觀念 -山達基

現今社會少子化已成趨勢,多數家庭因經濟考量或是工作繁忙,大多為一個子女的小家庭。不過生的少卻未讓父母因此減輕肩膀上的擔子,反而為了培養孩童而煞費苦心。而最讓父母頭痛的莫過於現今孩童接收資訊的管道眾多,難以篩選訊息來源,因此也容易讓孩童得到過多不良的渲染而造成倫理道德觀念的偏差。

「培養國家未來棟樑正確的道德觀念」針對這個議題,許多民間團體為盡一己之力去改善現況,大力的實施各種活動,期望能夠幫助社會,改善孩童價值觀。在這些團體裡山達基教會更是對孩童品德教育積極推廣,今天高雄市旗津區一所國民小學就特別邀請教會志工舉辦一場《快樂之道》品德教育講座。

來自山達基教會的志工講師以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之個人著作《快樂之道》為主題,活潑的演講、良好的互動,以獨特的舞台劇形式邀請學童們到台上演出一幕幕逗趣的小短劇並藉此讓學童們思考如何照顧自己、如何敬重並幫助父母。短短30分鐘簡單又輕鬆的演講中,學童們學會判斷及選擇真正獲得快樂的方法。

教會志工蔡宜郡表示,每個人都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就算是孩童也能夠判斷出有助於生存及不助於生存的事情,就像《快樂之道》所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指出那條快樂的路,朝更安全、更快樂的生活邁進。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3-05 12:16:06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幸福快樂的秘訣一快樂之道-山達基教會(2013-06-17 09:58:29)<閱讀13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