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人權教育 > 屏縣校園教師研習 關切學童憂鬱傾向-山達基教會

屏縣校園教師研習 關切學童憂鬱傾向-山達基教會

隨著結婚率、生育率降低,青少年人口急速下降,家中一小如有一寶,然而近來校園霸凌及學生憂鬱問題持續延燒,不少家長與教師對此十分關心,到底如何避免學生因一時不順心,而做出憾事呢?
屏東縣新園鄉一所學校邀請資深人權及生命再教育講師董正隆,向數十位教師宣導憂鬱及自殺防治。董講師表示,人處於不同的情緒會呈現出不同的思考模式及行為反應,當一個孩童減少溝通時,問題已經發生。
董講師以人權宣言第24條「人人有享受休息和閒暇的權利」為例,表示當一個人被抑制或沒有適度的調適心情時,情緒就會往下掉,容易想不開,要避免孩童加深憂鬱的最好方式就是多讓學生到戶外散步,將注意力向外放,避免學生過度內省。運動、踏青等戶外活動都是很適合的。
董講師引用美國哲學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名言「一個心中有愛和寬恕,善良而穩重的成年人,大概是小孩所能擁有的最好療法。」他呼籲,即便工作疲累也應每天與孩子聊天,要真正瞭解他們的生活,與他們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也是預防孩童憂鬱的好方法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10:16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