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志願服務 > 嘉義育人國小文藝芳鄰 抑鬱青年做公益-山達基教會

嘉義育人國小文藝芳鄰 抑鬱青年做公益-山達基教會

嘉義市育人國小於日前舉辦「育人花香情、溫馨滿鄰里」文藝芳鄰,活動圓滿展現學生可愛的技藝,除此之外亦有嘉義、 高雄、雲林等地的民間公益團體支援,讓溫馨的活動增添了不少趣味。就有一位曾患有抑鬱的大學生楊志遠,準備了苦練多時的近景魔術表演,透過公益演出教導學 子品德觀念,另類宣導頗為吸睛。

山達基教會辦理的品徳教育宣導攤位上,魔術師優雅的表演著拿手好戲,吸引上百位師生駐足觀賞,在一段又一段精采的表演後,楊同學耐心的解說遵守良好的品徳規範如何讓自己快樂。有趣的宣導方式贏得在場家長師生的讚賞。

看似開朗逗趣的魔術師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出生在傳統家庭的楊志遠,從小過著「正常學生應該要有的生活」,每天迎接著上學、補習班、考試的循環。高考後進入理想的學系。滿心期待的大學生活,卻發現現實不如預期。

「脫離束縛的枷鎖,卻不知道如何展翅飛翔,對未來的迷茫,讓我陷入混亂」楊志遠如此表示著。

對人生不抱持目標,一天比一天憂鬱的志遠,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雲科大的魔幻社,對自我沒信心的志遠隨著苦練,搖身一變為魔術專家,開始在公開場合中演出,將歡樂帶給數百人,一次次的成功表演也建立了志遠自信心。

楊同學表示,育人國小校方教導學生非常用心,常見校方為學童舉辦文藝活動,為學生注入許多生命力,此次為響應活動,特地號召同學一起前來幫助。同時也藉由 人道主義者 L. 羅恩 賀伯特的名言:真正「上天所賜予的禮物」也許就是有潛力成為一個能幹的人。期許學生要活的有意義,能服務社會,才能享受社會。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31:47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幸福快樂的秘訣一快樂之道-山達基教會(2013-06-17 09:58:29)<閱讀13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