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山達基在台南舉辦國際禁毒日反毒活動

山達基在台南舉辦國際禁毒日反毒活動

[台南訊-100年6月26日]聯合國1987年6月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了關於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的部長級會議。 會議提出「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並建議將每年的6 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共同抵禦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正式將每年6月26日確定為「國際禁毒日」。

 因此全球山達基教會在這天舉辦反毒手冊發放活動,以減少人們對毒品的無知,毒販也因此無法欺騙人們去吸毒,當越來越多人接受毒品預防教育的時候,就代表越來越少人會被毒販所拐騙。26日當天在台南的安平區、市中心的新光三越百貨、南方公園及街頭都可以看到山達基反毒志工積極從事反毒宣導的身影,他們一共發出兩千多本反毒手冊,使數以千計的民眾了解毒品的傷害。



 現場民眾也很熱情的回應反毒活動,許多民眾向志工詢問反毒的事項,也有民眾買飲料給反毒志工,還有大量的民眾為反毒志工加油打氣,希望台灣毒品問題快點降低。

 台南市李議員也很贊同這樣的活動,他表示:「反毒的團體很多,但是像山達基教會這樣的反毒團體不為利益,只是單純反毒,持續出來戶外舉辦活動的用心實在難得。」

 反毒活動發言人陳先生表示:「毒品有多可怕? 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鑽研毒品問題多年,發現毒品對於現代文化的破壞性非常的大。今年國際禁毒日的宣傳口號第五條是-全民動員,禁毒防毒,創造一流文明城市。有位老先生說前幾天才有青少年送菸狀的毒品要給他抽,騙他說這有多好多舒服,吸一口看看。他深感痛心,希望我們持續為台南盡一份心力。」

 有興趣了解更多毒品真相的朋友,可以向山達基教會台南中心免費索取反毒手冊,電話06-2214566。
或上網 http://www.drugfreeambassadors.org.tw/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1-08-19 11:28:15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