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只有搖滾,沒有毒品」政府民間單位墾丁春吶攜手反毒-山達基教會

「只有搖滾,沒有毒品」政府民間單位墾丁春吶攜手反毒-山達基教會

墾丁春吶音樂季為我國歷史最悠久、國內外知名的音樂盛事,每年吸超過20萬名旅客湧入國境之南墾丁,卻也吸引龐大的毒品商機。近年春吶屢屢傳出青少年吸食被捕,或是在飯店民宿舉辦毒品派對,不僅令當地困擾,更污名化春天吶喊起初舉辦的原意。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藥政科科長李靜宜(右)、國際知名畫家Blua Barua(中)及各界反毒大使代表簽署支

今 年就有民間團體與企業政府,聯手舉辦富有教育意義的「春吶」搖滾演唱會,在座有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葉耀輝、反毒有功人士譚熺賢(過來人現身說 法)、山達基教會公關科長蔡宜郡、美國知名藝術家Bula Barua、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藥政科長李靜宜、教育部屏東縣聯絡處董志鵬教官及反毒大使歌手黃家新、張筱卿聯手舉行反毒誓師,向毒品說NO,同時也帶領在 場上百位反毒大軍,為「萬人簽署反毒」的做熱身,預計收集上萬人一起燃燒拒毒熱血,強調春吶搖滾無罪,但絕對不歡迎毒品來攪局。

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理事長葉耀輝受訪時表示,「監獄人滿為患並有增多的趨勢,且多半為煙毒犯,在在顯示反毒教育的急迫性,在此也希望未來有社會各 界更多 人士投入毒品預防教育。」他們預計發送出近十萬本反毒宣導手冊,主動向青少年出擊。現場亦播放2010年獲獎(美國曙光白金獎)真人真事反毒紀錄片,由前 200位前吸毒者分享心路歷程。    這場由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主辦,無毒世界基金會、山達基教會共同主辦,並由本健康自然診所、精湛建設公司、尚郁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等企業慷慨贊助,架設大型舞台於墾丁國小校門口,正對墾丁大街舉辦的反毒搖滾演唱。

    吸毒害人害己,更衍生社會層出不窮的問題,主辦單位用心舉辦反毒搖滾演唱會,就是希望讓年輕人參與搖滾也能反毒,用同儕與青春的力量共創台灣成為無毒的世界。4/4~4/6歡迎南下參加墾丁春吶的旅客不妨到墾丁國小走走,感受不一樣的反毒搖滾演唱會。

單位簡介:
 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
單 位簡介:於2009年三月經內政部核准設立,同年八月份於花蓮地方法院完成法人登記。會址設於 花蓮縣吉安鄉。該會成立宗旨為:結合各界相關單位、人士等,共同推動反毒教育、推廣學習技術、並致力於協助犯罪預防、及罪犯價值觀之導正,以達成提高國人 品德、減少犯罪、進而促進社會祥和之目的。
單位網站:http://nocrime.org.tw/index.php
 無毒世界基金會
單位簡介:無毒世界基金會是一個全球性非營利的公益法人組織,提供青少年和成人有關毒品的真實資訊,使他們在充分了解後可以下決定不碰毒品。
透過全國性的志工網絡,已經在120多個國家發行五千六百萬份教育宣傳品,並舉辦數萬場毒品意識晚會,而《毒品的真相》公益廣告也已經在275個電視頻道播放。這些資料和活動讓全世界的人可以學習毒品藥物的破壞性作用,並且讓他們下定決心不去使用。單位網站:http://tw.drugfreeworld.org/home.html
 山達基教會
單位簡介:於1954年成立於美國,1988年傳入台灣,2003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及合法立案的第25個宗教。
山 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是以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發表的著作與經典為主,透過研修與學習,以改善生活及靈性的提升。同時山達基教會亦致力於慈善公益活動,尤其在反毒教育、人權倡導、道德教 育、災害救助的領域上,在國內外都有卓越的成效。
單位網站:http://www.scientology.org.tw/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25:20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