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高市大汕國小太鼓小尖兵 震鼓慑毒 -山達基教會

高市大汕國小太鼓小尖兵 震鼓慑毒 -山達基教會

華夏最淵遠流長之樂器,傳說中太古黃帝曾以鼓平治天下,古時先人也相信鼓聲能震慑宵小。因其低沉的聲音,鼓也常被用在許多莊嚴肅穆的場合。

昨日,高市大汕國小與山達基教會合作進行「震慑毒品,鼓動人心」藝文活動。將太古精華極致展現。17位年僅12、3歲(國小六年級)的學童在頂著攝氏30度的日照,手持鼓棒,賣力的進行演奏。期間學生高舉「毒品的真相」宣導手冊,並以慷慨激昂的鼓聲,展現出渴望消除台灣毒品的決心。

大汕國小為高市眾多富有特色的學校之一。以綠籬取代圍牆的友善設計,酷似燈塔造型的建築物,大片綠地與植被,隨風搖擺的樹枝,呈現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的核心價值。學校的理念不只展現在外觀上,培育學生多元學習方面也不落人後。

自 民國90年起開始推廣的太鼓社團,為學校特色技藝之一。每年下學期,有興趣的五年級生自行加入社團,經過整學期練習,便開始參加公演。別看一學期時間似乎 不長,學生需要付出的努力可不少。吳美香主任表示,為讓學生展現出太鼓技藝的力與美,每次練習前,學生都要先跑操場鍛練體能,因此在炎炎夏日,依然能順暢 呈現演出。一段20分鐘的鼓樂,卻是學生努力一整學期的成果。

吳主任進一步表示,太鼓是結合音樂與運動的藝術,能增進孩童對韻律節奏的掌握,並從小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所需的包容心與向心力。

學童分別演奏《風》、《童心夢》、《不動心》三首鼓樂,展現出對太鼓的熱情,以及對於時下毒品氾濫的不屈。眾多在旁聆聽鼓樂的學生也紛紛在活動中宣示成為反毒小尖兵,期望為台灣反毒議題貢獻一己之力。

美 國毒品藥物專家L. 羅恩 賀伯特曾評論:「目前我們文化中,一個最具破壞性的因素就是毒品藥物。」據統計顯示,高市學生藥物濫用情形逐年減少,研究發現高市大量的反毒宣導及針對吸 毒學生的輔導已經開始出現成效,此統計的發表讓眾多反毒人士看到曙光。山達基教會反毒活動負責人梁成睿表示,全台學生藥物濫用的上升趨勢,依然不容忽視。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34:40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