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山達基在社會中的活動 > 教育達人林妙香提供高市國中教師「有效解決師生衝突的快樂教學法」

教育達人林妙香提供高市國中教師「有效解決師生衝突的快樂教學法」

Title: 教育達人林妙香提供高市國中教師「有效解決師生衝突的快樂教學法」

[100年8月29日-高雄訊] 近日,高雄市一所國民中學舉辦一場教師研習,主題為「有效解決師生衝突的快樂教學法」。教育達人林妙香特別分享自己應用美國作家L.羅恩賀伯特先生所著作的─《戴尼提》、《生命新觀點》及《快樂之道》等書籍維持良好的師生互動、說明學生最反感的教育方式及如何導正學生偏差行為。
林講師提到一個人會犯錯的原因是因為正確資料不足,或是受到錯誤資料影響。她舉了相當多的實例,現場70多位教師,紛紛點頭如搗蒜,許多教師更是感同身受並發出會心一笑。
她指出:「與其證明學生是錯的,不如協助他做對的事。學生為何會行為偏差,是因為過去累積太多不好的經驗,因此身為教師需要了解其背後的真正原因,而非一再指責、懲罰當前的錯誤。」
另 外她也提到一些目前藥物濫用的真相,提到過動兒用藥的副作用,可能會讓一個活潑有自信的學生,變成一位自閉內向悲觀的學生,甚至有自殺的傾向。師長們應該 找到學生情緒問題的源頭,才能對症下藥。研習會後多位教師很感謝林講師帶來簡單有效的教導方法。一位楊老師在研習會後回應:「先了解學生非理性行為的反 應,用正面的態度,幫助學生擁有做對事情的能力。」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2-02-02 15:56:05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叛逆國中生 走上街頭宣導人權(2012-08-10 16:11:08)<閱讀18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