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山達基在社會中的活動 > 學習好方法 教養孩子沒煩惱!

學習好方法 教養孩子沒煩惱!

學習好方法 教養孩子沒煩惱!
〔100年9月13日〕 
近日,山達基教會專業講師洪敏超受邀至屏東縣萬丹鄉一所國民小學辦理親職教育講座「快樂做父母」,家長獲益良多。

教養孩子向來是父母親人生的一大課題,然而家長苦無方法,用錯方式對待孩子,結果可能造成下一代人格、行為上的偏差,家庭關係破裂等狀況。

洪講師在講座中使用美國親子教育專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資料,向與會家長說明教育下一代的正確方式,像是如何讓孩子保有自尊與自信、如何讓孩子更成熟懂事、如何避免成為全天下最討人厭的父母等。洪講師生動舉例,獲得家長們一致好評,現場歡笑聲不斷。

家長們在這場講座中獲得很棒的收穫,一位鄭姓家長表示:「與孩子的相處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尊重』很重要!」另一位卓姓家長回應:「我學習到如何和孩子溝通,適當地對孩子讚美,讓孩子充滿自信心;當孩子做錯的時候,用寬恕來原諒他。」

最後,校長期許家長們可學習洪講師強調的「愛、寬恕、善良、穩重」四個特質來教育孩子,不僅可減少教養上的困擾,也可確保下一代有健全的人格發展。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2-02-02 16:06:13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叛逆國中生 走上街頭宣導人權(2012-08-10 16:11:08)<閱讀18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