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2012毒品戰爭

2012毒品戰爭

毒品的肆虐

近年來毒品危害事件一直是報章雜誌、電視新聞等各種媒體經常注目的焦點,儘管人人都知道毒品是碰不得的,但顯然僅憑這樣的認知並無法阻止毒品的泛濫,其中最令人憂心的就是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據警政署統計,去年經警方查獲的校園販毒事件較前年上升了113%。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然而涉毒的青少年年齡層不斷下降,比率不斷攀升。

 

為因應現在年輕人求新求變的特性,時下毒販、藥頭入侵校園的方式越來越多元。毒品組織也為了更深入的打進青少年市場而持續的私自研製、或大規模走私各類違法藥品,因此台灣的新興毒品不斷的「推陳出新」。

青少年使用毒品的最常原因,大都是因為出於好奇、好玩、尋求刺激感或是為了逃避心理壓力,亦或是受同儕影響等,因而不經意染上了毒癮!然而一旦上癮,家境無法負擔,吸食毒品者就可能鋌而走險,偷竊、搶劫、犯案吸毒。有些涉世未深的孩子甚至被逼迫,利誘親近的同學吸食毒品、染上毒癮,並因此結幫成派的加入黑社會,終身無法解脫。其實染上毒癮的青少年大都極為後悔,卻因為戒毒的過程太痛苦、艱難,無奈半途而廢;有些即便戒毒成功,若不能堅定不移,也很容易再度被藥頭引誘。

據統計因施用毒品而被關押的犯人約占43%,
但因毒品而引起的犯罪約占八成。
 

有鑑於毒品入侵校園問題日益猖獗,因毒品問題而引起的犯罪事件逐年攀升。為協助社會根除毒害,山達基教會藉由運用創辦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資料與技術,舉辦了一系列反毒活動,讓青少年認知有關毒品的真相,促使台灣能夠成為遠離毒品的陽光之島。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2-08-08 11:46:56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