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屏東縣阿猴城三對三街籃 青少年夯反毒-山達基教會

屏東縣阿猴城三對三街籃 青少年夯反毒-山達基教會

屏東縣政府2日、3日於屏東縣興辦102年阿猴城第七屆縣長盃三對三籃球街頭鬥牛賽,活動兩天近600個隊伍高達2000多人於中山公園仁愛國小前 聚集參賽。除了讓青少年在競賽中學習團隊合作,屏縣政府也同時利用此契機進行大規模反幫派、反毒品宣導,期許學生透過正向運動培養陽光心靈。

屏東縣政府發起的寒假籃球鬥牛三對三比賽深受青少年喜愛,今年已是第七屆,參賽者橫跨高中、國中、國小學生。連續兩天的賽程除了籃球競賽外,也提供舞台讓學生自行組隊表演,使學子充分展現自我。

藉 由籃球這項廣大學生所熱愛的運動,聚集青少年並讓其獲得正向訊息,是此活動一大特色。此次為加強反毒宣導力度,屏縣政府特邀無毒世界基金會協助反毒資訊的 傳播。除了提供反毒公益影片播放區、打擊毒品遊戲區等,讓低齡學童在遊戲過程中認識反毒目的,也針對青少年發送千本反毒手冊,數位學子甚至自願成為反毒志 工幫助宣導毒品危害,立下無毒台灣的宏願。

無毒世界基金會在台協調員莊凱仲先生表示,此活動十分有意義,美國毒品藥物專家&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曾述「服用毒品的人,通常都看不到眼前真實的世界。」為避免青少年誤入歧路,讓熱愛籃球運動的青少年認識並拒絕毒品,進而引領青少年反毒風氣,期許更多年輕學子成為陽光反毒型男、美少女。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09:51:16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