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屏縣公園反毒小學堂,闔家齊聚 其樂融融-山達基教會

屏縣公園反毒小學堂,闔家齊聚 其樂融融-山達基教會

爆竹一聲除舊歲,寒假已近尾聲,眼看開學在即,許多領了紅包的青少年紛紛四處遊走,毫不耽擱所剩不多的玩樂日,然而這也為伺機謀利的藥頭提供了契機。為了避免青少年因一時好奇,誤將紅包換毒袋,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王媽媽自辦反毒小學堂,以一對一的方式宣導,讓往來於春節市集的民眾獲得毒品知識。

日前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王媽媽利用屏縣立運動公園興辦春節假日市集期間熱潮,以家庭為單位宣導毒品知識,希望從家庭開始推廣反毒運動。她設立簡單的毒品問答,深獲學生歡迎,多數有青少年相伴的家長遠遠看到反毒志工,就自動前來支持,也順道測驗孩童反毒知識。題目雖簡單,但家長也不一定能答對,例如其中一題「酒精是毒品嗎?」瞬間問倒大小朋友,孩童往往與父母意見相左,然而溫馨畫面也讓人忍俊不禁。

山達基教會毒品防治相關負責人莊凱仲引用毒品專家L 羅恩 賀伯特之言「人們錯誤地認為服用毒品是『唯一的快樂』,」並表示,吸毒少年生存的目標已從生活偏離。每天不計代價尋求的只是一顆藥丸。僅靠外部宣導,成效過慢,希望憑藉廣大父母的幫助,停止台灣青少年吸毒案件的增加。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09:56:21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