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屏縣基層員警發起草根運動 呼籲學生認識毒品保護自己-山達基教會

屏縣基層員警發起草根運動 呼籲學生認識毒品保護自己-山達基教會

「大尾鱸鰻」票房破億,電影院前人如長龍。屏縣員警利用假日電影熱潮至屏市中影城向青少年一對一反毒宣導,希望藉由草根運動遏止毒品氾濫趨勢,期許青少年成為「反毒特派員」。

寒假期間屏東縣市查獲多起毒趴,其中皆有未成年者涉案,而K他命案件為數眾多。因K他命依然設為三級毒品,部分不肖毒犯認為有利可圖,因此加深對青少年的販毒管道。

為了加強青少年反毒意識,於屏東縣內埔鄉任職有二十年以上的警員陳鳳筆,換上反毒襯衫,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反毒志工,至屏東市鬧區中影城電影院大門口,向學生宣導毒品知識。

陳警員表示,多數青少年第一次接觸毒品可能在網咖、遊樂場、撞球場、電影院等密閉幽暗的場所。毒販常利用光線薄弱,伺機將毒品摻雜在飲料中,讓人防不勝防,因此必須讓青少年瞭解如何保護自己,才能減少他們誤觸毒品的機率。

往 來於電影院門口的家長們表示強烈支持,認為讓孩童提早了解毒品的真相非常有重要。甚有國中生在陳警員的宣導下十分興奮的要求加入反毒志工行列。陳警員以毒 品藥物專家L. 羅恩 賀伯特之言「服用毒品的人,通常都看不到眼前真實的世界。」盼青年學子認識毒品,活在當下,免受藥頭蠱惑。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07:47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