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高雄國際馬拉松友善之都 吸引南市國中生助陣志工服務-山達基教會

高雄國際馬拉松友善之都 吸引南市國中生助陣志工服務-山達基教會

第四屆高雄國際馬拉松日前圓滿落幕,為展現友善之都的名號,此次馬拉松賽程路線特地串聯高雄各大名勝景點,加上趣味橫生的創意造型競賽為現場增添喜意,除此之外專為選手設置舒緩肌肉的按摩區,更是讓參賽民眾直呼主辦單位非常用心。

活動於上午6:30時,由陳菊市長鳴槍正式開始,1.5小時之後,跑完超半碼(21公里)的選手陸續抵達終點,來自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山達基教會等,準備已久的志工們各自展現拿手絕活,為馬拉松勇士舒緩神經、放鬆肌肉。

致力於反毒教育的山達基教會除了提供「毒品的真相」宣導攤位,讓1400多位選手宣示成為反毒特派員外,更發送出三千本的反毒宣導冊子,與健康運動理念結合,讓更多人遠離毒品危害。


小志工幫運動員舒緩緊繃肌肉.

除此之外,山達基也在終點線提供放鬆神經、紓壓的「援助法服務」攤位。協助選手放鬆神經,紓解壓力。這批訓練有素的志工們從8:00開始馬不停蹄的為運動員們服務,連續4小 時提供服務,消耗的體力比起選手們也不惶多讓。其中台南市近四十位國中學生組成志工服務團,特地起了大早南下高雄服務。

帶隊老師劉素雲表 示,在學校裡創辦神經抒壓社團,也是希望從國中就培養青年學子樂於助人的胸襟與能力。雖然他們個頭都不大,但有模有樣地一展絕活,引來年長選手的一致稱 讚。參與服務的學生,從青澀到成熟的轉變,讓劉老師感到此次帶隊十分值得,有機會定要再次體會友善之都的熱情。

志工鐘同學表示,很多運動員一開始來的時候,表情、身體都很痛苦,透過我的幫助,他們有解放的感覺,幫他們解決痛苦,我覺得很快樂。更有另一位同學表示這活動讓他更有勇氣,也更有自信。

山達基教會公關科長蔡宜郡表示,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曾說:「快樂在於從事有價值的事。」這次與學校社團合作,讓青少年學子從服務中學習,讓他們從中成長,也從助人中找到快樂,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樂於服務的志工,奉獻社會。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08:42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