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反毒公益 > 高市社區治安宣導 關懷青少年毒品濫用危機-山達基教會

高市社區治安宣導 關懷青少年毒品濫用危機-山達基教會

高市苓雅區尚義里為維護社區良善風氣,昨日特邀苓雅警察分局、婦幼警察隊、社會局等,宣導反暴力、反人權、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議題。而眾多議題中首當其衝的竟然是青少年毒品濫用問題。

苓雅區尚義里長曾蔡玉燕向來對社區營建博有貢獻,常獲高市府表揚。有鑑於毒品造成的社會危害難以估量,為避免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走上歧路,希望以社區為單位,加強年長里民反毒意識,進一步關懷家中青少年,避免下一代誤觸毒品。

受 邀前來的反毒講師董正隆,以近年來嚴重發燒的校園毒品問題為軸心,從毒品的性質、青少年觸毒的管道、吸毒造成的影響等一一剖析。讓現場上百民眾深深體會沾 染毒品,後患無窮。為讓年長民眾融入演講,董講師與民眾互動時,特意操練著半生不熟的閩南語,竟是意外增添「笑果」,使現場氣氛熱絡。

會後董正隆特別呼籲,家庭為團體的最小單位,有養護、督導之責,並以美國毒品藥物專家L. 羅恩 賀伯特名言:「今日的孩童將成為明日的文明」期許現在對孩童多付出一份關心,未來毒品就難以危害社會。希望社區民眾加強毒品意識,遏止青少年吸毒人口年年遞增之趨勢。

點閱數:  更新時間:2013-06-17 10:16:32 【列印此頁】 【關閉
相關文章
墾丁音樂季 反毒大宣傳-山達基教會(2013-06-17 10:24:31)<閱讀162次>